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

美西行:機場接送&租車


美西行:機場接送&租車

剛到洛杉磯的時候,同學因為要上班所以請我叫機場接機,是中國人開設的,我覺得服務實在是超棒的,價格也不貴,所以離開洛杉磯的時候我也是請他們接機。

我離開洛杉磯的時間是早上五點半,同學就不用跟著我一大早起床準備送機(何況他家去機場也要開車40分鐘)。本來我還想靜靜地離開他家,但同學還是硬爬起來到門口送我(感動~~)。機場接機的司機幫我把行李扛上車,我只要負責把自己的小孩放好在安全座椅上即可。等到機場,直接送到航空公司的櫃檯前入口下車,也省了一點走路的時間。


請人接機我發現有幾個好處:

省去機場租車辦理的時間
在機場租車通常還得多抓1~2小時,雖然手續很簡單,但是實戰經驗是...
  1. 全家大小移動到租車中心花時間又花人力(尤其是像西雅圖的機場沒有捷運,只能搭巴士的缺點是行李要上上下下,非常耗費時間&人力)
  2. 租車公司排隊(運氣不好時一堆人)
  3. 租車公司問你要不要升等(然後我通常會心動,於是又重新看單子,這時候小孩就來鬧了)
  4. 領車子(走路去找車&確認車子各種配件&狀況)
  5. 把行李放上車(又是一番人力)
  6. 離境的時候還得因此多抓時間回去機場
  7. 剛到美國的時候其實還有時差,開車比較累。

機場接機的好處是,
  1. 人家直接到門口,領好行李出機場就可以搭車走了,省去在租車公司耗費的兩小時。
  2. 而且還會幫忙扛行李!天啊這個實在是太重要了,尤其是一個人帶著小孩時,這真是省市太多。
  3. 行李箱可以多帶一些。這真是始料未及,因為租車的經驗是除非我租卡車,不然大概就是只能放兩大兩小行李箱+嬰兒推車。但租車公司因為是箱型車,所以他們可以使用的行李空間通常更大。
  4. 之後在機場以外的地方租車,省去一筆機場的租車特許費,可以再便宜一些。又因為非機場租車處其實沒那麼多車,所以可能就比較不會再推坑叫我升級,我個人可以省去一點小麻煩...(哈哈純粹個人問題)
  5. 可以先去賣場買小孩的安全座椅,再帶去租車公司使用

我在洛杉磯機場叫車的費用是$70+小費,如果需要兒童安全座椅再加$10。我個人覺得很划算,因為如果自己租車,一天的花費(含保險)通常也至少要$40~50,像我後來改租大車更貴($70)。但其實第一天&最後一天用車時間很少,還不如把這錢拿來換機場接送。

之前我訂旅館的時候,考慮到第一天到美國可能會有時差,所以旅館會定在機場附近,選擇也少得多。其實飯店也有機場接送,但我覺得比較不可靠,尤其是有些旅館的評價是很差,可能要在那裡等半天...(我自己也有不好的經驗過)。

題外話,租車心得:

我同學的心得是,租車只要是涵蓋保險,通常一天至少也要 $40左右。另外我用 Hertz Asia Golden Member 去租車,方案都是包含最基本保險,價格我覺得還算合理。Hertz 據說有自己直接去停車場選車的服務(某些據點,例如西雅圖機場),這樣應該也可以幫助我逃過加錢升等的誘惑.... 

AVIS 沒有提供Taiwan 的國籍選擇,價格也比較貴,所以這次我繳交了$50學費後,就此把它打x了。


汽車安全座椅:
另外 Hertz 的嬰兒座椅是以日計算,最多收到$60。老公看了椅子覺得品質不怎樣,去大賣場隨便買一個品質都好很多。另外在旅館又遇到一個人,他是把汽車安全座椅從家裡帶來(還扛了兩個,好重的感覺),他說航空公司可以免費運送。我上網查了一下,好像美籍航空有提供這樣的服務,下次如果又搭飛機再來考慮一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