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

如何準備去馬來西亞樂高園的行頭...

馬來西亞樂高園的優點,就是此乃全世界離台灣最近的樂高園。

但是一大缺點就是當地熱得要命!!

如果你要去馬來西亞樂高園,聽我的準沒錯:

  1. 防曬一定要準備萬全!
    1. 園區裡頭沒有什麼樹木,因為才剛蓋好,就算有樹木也還沒長大。
    2. 園區位於「熱帶」,太陽晒下去可是毫不留情。
    3. 模型區、遊樂區全都是戶外,沒有防曬器具,恐怕根本撐不下去
  2. 時時補充水份
    1. 因為太熱了,所以人體會不斷流失水份。你可能還沒感覺口渴就已經脫水了
    2. 最好強迫自己每一小時都要喝些水
  3. 最好是在雨季
    1. 熱帶地區沒有分「春夏秋冬」,他們一年四季都很熱、一樣熱、這麼熱!他們只有分「下雨」跟「沒下雨」的季節
    2. 雖然下雨很討厭,因為樂高園都是戶外活動為主,但是下過雨後會讓天氣涼爽很多,感覺跟在台灣差不多,比較舒服

我記得當天我撐著洋傘(抗紫外線)在欣賞 miniland 其中一個水池造景的時候,忽然旁邊一個女人看著我說:「噢天哪我好想跳進水池裡!」她是澳洲的白人,現居住在新加坡。但因為新加坡到處種滿綠樹,所以跟同緯度的馬來西亞比起來,其實感覺涼快很多。但也因為如此,她沒想到去馬來西亞時要準備防曬工具。她說她好後悔,但是為了滿足孩子只好硬撐著待在園區內。

當時我是撐著一把抗紫外線的傘,這可是我要去樂高園前,同行的新加坡朋友們就不斷提醒我,一定要準備好防曬工具(傘、防曬乳)。因為新加坡是經過精心改造的,在整個國家內到處種樹,所以涼爽不少。但馬來西亞樂高園那一帶可就沒這麼好。果然當時我一下車,就感受到迎面而來的熱浪。

到底進去馬來西亞樂高園要準備什麼?以下是我的建議:

  • 抗紫外線的傘
    • 雖然也可以用帽子抵抗陽光,但是撐傘會比較涼爽
  • 快乾衣服(長袖的話最好以要有抗紫外線的)
    • 在熱帶穿這個會舒服很多
  • 帽子
    • 方便拍照或者是玩遊樂設施
  • 太陽眼鏡
    • 陽光真的很刺眼
  • 水壺
    • 樂園裡頭的東西都很貴,大概是台灣市價2倍,可是卻都是賣小罐飲料。而且都要走到定點才有飲料可以買。
    • 所以若你進去的時候就先準備一大罐水,可以省下一些錢
  • 背包
    • 東西那麼多,背著比較方便
  • 涼鞋
    • 如果你是照我建議的雨季去,那麼可以考慮帶涼鞋方便替換
  • 防水相機、雨衣
    • 有時候雨下起來就好幾個小時,但若你不想浪費時間,願意冒著雨參觀模型區,那麼防水相機跟雨衣會比較方便
  • 防曬乳

馬來西亞樂高園收信用卡,所以其實幾乎不需要準備當地貨幣。像我是從新加坡過去的,就可以不用換馬幣。

這就是大家枯等雨停的時候。這時搶到位置很重要啊~~因為一等就是兩小時!





雨中的模型。



瞧,這兩個小孩多開心!這就是為什麼我建議大家帶雨衣囉。

馬來西亞樂高園的東西都非常貴,不要說比台灣貴了,連收入比我們高的新加坡人都覺得太貴,也不從那裡買什麼積木。不過我看賣得最好的就是傘跟雨衣。因為觀光客大多沒想到午後雷陣雨,所以很多人會在現場買些雨具。

雖然雨衣也不便宜,但是上面有印著LEGOLAND的圖案,多少滿足樂高迷的虛榮心吧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