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iPhone 外殼&樂高積木架

身為一個樂高迷,我的行頭當然少不了以樂高積木做為裝飾品。

我的iPhone4 就有一個專屬的積木殼,同時上面還可以擺上樂高積木(大小相符合)。本人拿到這個殼子的時候,正好 iPhone 4S 的新聞出來,我就立刻拿 plate 擺了一個「S」。


原本我的想法是:我比全台灣任何人都還早拿到 iPhone 4"S"!

當然,那是「iPhone4」+「S的mark」,簡稱「iPhone 4"S"」。但沒想到我說出來很多人聽不懂,於是這就變成了一個冷笑話....(好失望!)

但有趣的是,後來開始會有朋友問我:「S代表什麼意思?」一旁的人開始會胡亂說:

「S就是代表 Steve Jobs 吧!」

那時候老賈剛過世,有人以為我是拿來紀念他的...(錯!請看這篇「我不是蘋果迷!別再叫我 Apple Fan」)

「S是代表Synopsys!你真是愛公司啊~」

沒那回事,我雖然很愛公司,但我想要拿到公司送的贈品,不是我自己做的(自己做的有什麼希罕~)。敝公司是做 EDA 的,長期徵求優秀人才,若你是業界人士,歡迎把履歷給我,我來賺介紹費。

「S就是『施 』的縮寫!」

啊,真的耶~Shih 就是我的姓,不過我當初沒想那麼多,我只是想要一台免費的 iPhone4S 想瘋了而已....

OK,這iPhone殼子也陪我度過一年半了,現在都有點外殼剝落,不過拿在手上手感不錯!別人買手機殼是為了保護手機,所以手機放在桌上的時候,通常都是螢幕向上,手機殼貼著桌面。但我相反,為了避免我的樂高積木被刮到,通常都是手機正面向下,手機殼反倒向上....

話說上禮拜休假的時候,我決定拆一盒樂高積木來玩玩,同時搭配 iPhone 上的「縮時攝影」,記錄我玩樂高積木的模樣。請看影片:



這東西需要把iPhone 穩定架著拍攝。樂高迷家裡什麼沒有,就是積木最多,所以我立刻挖出積木,製作一個放iPhone 用的架子。

因為需要調整角度,所以 Technic 系列的積木最適合。我沒有特別挑選顏色,只是想快速先做個版本出來(好趕快開始玩樂高積木)。

來瞧瞧正面吧:(我用iPad 拍iPhone,螢幕好光滑還會反光可以當鏡子!好糗)




側面長這樣:



背面長這樣:S又出來囉~



可以調整角度,適應不同的角度。



還可以近乎垂直擺放:



放到facebook上後,朋友們稱讚連連,讓愛慕虛榮的我非常滿意,還有人說拿去 iphone.tw 可以賣台幣500元!

聽到有錢可以賺我眼睛都亮了,立刻拿出 LDD(LEGO Digital Designer)畫了一下圖:




算了一下成本,光積木本身就要100元!(樂高積木怎麼這麼貴啊~)(啊我還買了那麼多...)

再回去找那個說可以賣500元的,我問他「300元買不買?」,這傢伙果然立刻說:「我還是自己組好了。」

果然,大家聽到價格就沒興趣囉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