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平衡報導之稀飯篇

最近介紹了老王之摳與睜眼說瞎話,現在要來平衡報導一下,畢竟吃人嘴軟。



老王有一個優點,就是他會煮稀飯(觀功念恩啊~)。今天早上他煮的稀飯非常完美,以我龜毛處女座的眼光來看,都無可挑剔了。米粒煮得軟綿綿,水份與米的比例拿捏的剛剛好,具有專業水準,可以拿去賣了!

不過這種滿分的稀飯可遇不可求,因為老王煮飯很講究隨性(為什麼這種風格要講究啊?!),他量米的時候是用手抓米,或是用湯匙量,就是不肯用米杯量。所以他經常煮出太濃稠的稀飯(其實就是比較稀的乾飯了在我看來),不然就是稀得跟湯一樣的粥,花生撒下去要找半天才撈得到。

看在純種工程師的我眼裡,實在是不可思議。如果沒有公式化,如何講究大量複製?!文組的人果然比較文藝,連煮飯都要講究隨性 ....

去年冬天老王煮飯煮得很勤,不過到了夏天我就嫌吃膩了,加上天氣熱不想跟熱稀飯奮戰,所以男人的早餐服務就暫停好幾個月(看來我真是難伺候)。

或許是今天天氣冷,所以老王又開始煮稀飯了。當我還賴在床上,聽著老王在廚房打開米桶、洗米,壓下電鍋開關那一刻,覺得自己還蠻幸福的。


題外話,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最早的自動量米機?

話說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座廟旁邊有一個岩石,每天都會從一個洞裡流出一些米來供給給廟裡的和尚。這米洞很神奇,每天給的米就恰恰好足夠大家吃。如果舉辦法會,廟裡來了很多香客,這米洞就會流出很多米,讓每個人都有得吃,但等法會結束,米洞給的米又自動變少,也是剛剛好和尚們吃飽。

有一天廟裡頭的一個小和尚想說如果把米洞挖大一點,是不是就可以流出多一些米來?挖了半天終於把洞給挖大了,可是從此米洞就再也流不出米來了!

這是我小時候看的中國童話,原本以為只是個故事罷了,沒想到上網搜尋,還真的有這個廟!就叫做「米岩寺」,詳細故事請參考這個: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