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慢跑之路:出師不利

話說有一天老王突然很慷慨地跟我說:「你要是明天早上起來晨跑,我就給你三千元,然後再連續跑九天,每天給你500元!」

老王號稱「王家小摳摳」已經40年了,但愚婦如我還是乖乖地跑了十天,等到要跟他請款的時候,果然遇到了很多藉口:


「你當初沒有隔天立刻去跑。所以你現在要多跑兩天,才可以領那六千元。」

這招是哪招?!賴皮乃是么子的專長,長女只會乖乖照人家說的去做(真悲哀)。

想起一個月前老王還放話跟我說:「你只要在規定時間內跑完半程馬拉松(21km),我就賞你一百萬!」當時我也認真地想:「算一算,就算我辭職一年來認真練習慢跑,這一百萬年薪也很高!」現在看來,可能老王會要我跑完全程馬拉松(42km),才能領回那半馬的一百萬吧!

不過沒關係,反正跑步有益身心,所以禮拜天一早我睡不著,就起來慢跑。連續多日下雨,難得上週日出太陽,一路上跑起來身心舒暢,我還創了有史以來新紀錄:跑最遠的距離!



我用的是 Nike 的 Running APP,這程式很好笑,每天總會想辦法弄幾個項目來鼓勵 user,我想它的目的是要激勵人,不過我總是被它逗笑:「這樣也能算『破紀錄』?!」不過我想人生就是如此,不找一點小成就來鼓勵自己,很難持續完成大事業(至少我覺得跑步對我而言是個大難題)。

我從吳興街一路跑到信義計畫區,經過中強公園,再沿著松仁路回來。一路上天氣晴朗、溫度適中,身體也覺得很順,真是超完美,一整天都覺得自己過得很充實。



只要能夠看得到藍天白雲,我就很開心!感覺在台北比較容易看得見,新竹台中高雄大多都只能看到灰雲。




沿著信義路五段150巷跑,可以從巷子這端看到台北101。我來台北第一年就住在這裡,有我青春的回憶啊....


這兩間房子十年前就發現他們歪歪斜斜快黏在一起(這也是為什麼我搬離那區),十年後這房子居然還在。










2001年我來台北上班,辦公室對面的窗戶可以看到台北101,我就看著101從窗戶的底端一路往上爬,直到長滿整個窗戶的景。那也是我剛上班的頭幾個月,頗有與101共成長的感覺,因此我也特別喜歡台北101(當然,停車方便又位置大,也是主因啦)。




經過中強公園,就會看到一群豪宅。裡頭我最喜歡這棟。Why?因為他有一個很棒的大陽台!我很喜歡陽台,小時候常在陽台上往外頭看,所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住在有一各大陽台的地方,在陽台上擺組桌椅,悠閒地看外頭。

信義路這間房子就面向中強公園,警衛也超認真,我想這豪宅應該脫手率很低。此外我這次才注意到,原來這是基泰蓋的。




十年來吳興街600巷這裡也做了一些改變,主要是步道的興建:



OK,一路上風景優美,我怎麼還在標題寫「出師不利」呢?


因為晚上睡覺時,突然覺得左腳踝怪怪的,好像有點扭到又不太像的感覺。到了隔天更明顯,我只好趕緊去找診所看看,原來我韌帶拉傷!!

醫生:「你有沒有熱身?」

天呀,原來跑步要熱身,是真的啊~~~~~

我還以為走一走、動一動,就可以了。回想起來,我在跑步時好像左腳有踩到一個窟窿,該不會就是那時候傷到的吧?!

再隔一天,腳更疼痛了。幸好醫生說這種急性拉傷很好醫治,不過復健的前兩天要冰敷,可真是辛苦....冰敷會痛耶,各位你們可知道?!先是冰冷得要命,然後會痛,接著是麻....

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但我回想,這裡頭有很多個教訓....

  1. 慢跑前要暖身,省不得
  2. 拉傷後要先冰敷兩三天
  3. 想靠慢跑賺錢不可能(某人:這才是最重要的吧?!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