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別再叫我蘋果迷,我不是 Apple fan

我手上有很多 Apple 的產品,導致一些身邊的朋友叫我蘋果迷,連我老公也這麼覺得。

我要正名一下:我不是蘋果迷!!!!!

我同意我的確擁有不少蘋果的產品,我自己最近這幾年都只買Apple的電腦,手上用的是iPhone,家裡還裝了 Apple TV,連 Appple Airport Express 都買了兩個。

但是我不是蘋果迷阿....可是以上面的數據,誰會相信我?!

幸好我自己知道我不是。

當我使用注音輸入法,Mac 電腦在那裡hang 半天,讓我幹罵連連的時候,我很清楚我對 Mac 沒有著迷。

什麼是真正的蘋果迷我知道,因為我就有這種朋友。把蘋果捧上天,好像蘋果的電腦都不會中毒,蘋果的介面好用到無腦的動物都會用。

屁話一堆,那是因為以前沒什麼人在用,hacker 當然沒興趣去戳... 軟體寫出來的哪個沒有漏洞,你跟我說阿你說啊....蘋果的介面也是有不好用的地方啊,只是有些整合做得比較好,就講到天花亂墜,好像這世界上沒有其他能用的電腦了。

蘋果的東西是不錯,但沒有那麼誇張的好。真正的蘋果迷是不會看到那些缺點的(就算看到也不覺得是缺點吧)。但我很清楚蘋果有哪些缺點是比不上微軟跟pc的。

那為什麼最近我買的3C產品都是蘋果呢?

首先要從iPod講起。我買iPod是為了了解為什麼這產品這麼受歡迎。使用過後我明白,但不符合我需要(我沒聽歌的習慣),我很快就賣掉了。

買iPhone 二代是因為好奇。我是個3C迷,這一點都不奇怪。但後來越來越慢,我就收起來了。喔,我還抽獎抽中一台,那是我運氣太好...

再來就是買 iPhone 4。那是我第一次拋棄傳統手機,開始選擇智慧型手機。西瓜偎大邊是我挑選3C產品的不二法則。iPhone 的應用程式比 Android 多很多,所以不用選擇,當然買iPhone。我可不想花大錢買一台智慧手機回家後,發現沒什麼程式可以裝...又不是錢太多沒處花。

接下來會繼續買 iPhone 也是當然這個原因。誰的手機軟體多,我就買那個平台。

但 Mac 電腦呢?

iMac 27 是因為我從來沒買過大螢幕(包括電視)。所以很想嘗試。加上想使用看看 Mac OS,所以趁特價買了一台。學電腦的多認識幾種OS,很正常吧。

但iMac 27只能家裡用。出門的時候還是需要一台輕薄的筆記型電腦。當時看了市面上所有電腦,只有 Macbook Air 夠輕、螢幕夠大且價格負擔得起。同樣等級的 SONY 貴桑桑。不能怪我啊...

對我來說電腦跟手機不一樣。電腦只要能裝Office 辦公,剩下的就只要有個瀏覽器上網就可以了。我在電腦上沒使用什麼應用程式。所以我沒有「西瓜偎大邊」的考量。現在的電腦都很強,我需要的基本功能任何一個平台都有。

再來是iPad了。一開始純粹是好奇,所以會想買來玩玩。但後來實在是因為其他家都不爭氣,沒有好的performance。再來 iPad 也有跟 iPhone 一樣的問題,就是我需要大量的應用程式。所以目前幾年應該都還會繼續使用 Apple 的平台。

Apple TV,是因為好奇囉。

至於 Airport express,那純粹是因為介面簡單且靈巧。其他家之前還沒有可以與其競爭的產品,但現在就不一樣了。新版Airport express不好,其他家的也出來,更便宜。再讓我選一次,我可能會買其他家的。

所以說呢,以上我每個 Apple 的產品都是有跟其他家比較過,才選擇的。證明我不是蘋果迷。

但我是樂高迷。我什麼其他牌子的積木都不看,我只買樂高公司出的積木。而且樂高公司出一堆很爛的set或周邊商品,我還是掏錢出來買。這才叫粉絲粉絲粉絲粉絲啊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