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

煞有其事的詐騙 email

我收到一封來自認識但不熟的朋友email,說他人在菲律賓,因為有狀況所以急需美金3200元,需要我借給他返國。

根據我對這個人的認識,他不太可能會跑來找我借錢,加上開頭就要美金 3200,怎麼看都像詐騙集團,所以我一開始沒理會。但是仔細看看email,對方的信件並沒有造假,所以我就親自打電話過去詢問。

幸好是打到辦公室,所以助理接聽立刻告訴我那是他的gmail 帳號被駭,所以才會看起來如此「逼真」。對方的確人不在台灣,不過人是在美國而非菲律賓,也沒有需要借錢。

現在的世界真是詐騙的很誇張阿....要不是親自打電話過去問,不然真是找不到什麼破綻(有啦,獅子大開口要錢,又沒給帳號)。

各位的email帳號也要設定比較複雜的密碼,免得如此容易被盜用。

以往的詐騙 email 都會導向一個假的網站,比較容易看出問題。但現在這是帳號被盜啊...話說最近 Yahoo 會員帳號也被盜用,我本來想去把會員帳號停用,但是怎麼也找不到「停用」這選項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