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書卷獎

交大的書卷獎是給每個班學期成績前兩名的。我們班四年來只有一次第一名卻沒領書卷獎,因為那次第一名的正好有一科「中途棄選」,所以不符合書卷獎資格,改由第三名遞補。

而那次好巧不巧,就是我在大學考最好的一次,正好是第三名!所以大學成績向來不是頂尖的我,竟然就這樣靠著狗屎運也領了一次書卷獎!

這種幸運,就跟你在客滿的停車場,繞半天都沒有位置,可正好遇到有人要離開,然後你就停到王位了,開心的程度是一樣的。

所以說呢,我很幸運地,能夠驕傲地說:「我在大學時也是有領獎狀的!」

小學時領獎狀真的沒什麼,領到都希望老師比賽時派其他人,讓其他人也有機會上台。國中時好像也沒什麼,高中時就得靠其他項目來湊一湊,到了大學,就剩下狗屎運贏人!但為什麼,總覺得大學這張書卷獎讓我特別得意?大概就是靠運氣贏人,比靠實力贏人,更值得拿來說嘴~~

但說真的,我大學時很認真念書,原因倒不是想要拿獎狀,而是想要對得起自己。

畢業後找工作時,去聯發科面試的時候,他們的問卷裡頭有一題是「是否有領過書卷獎」,我很開心地勾「有」。不過,他們也是沒有錄取我啦....

領書卷獎這件事情,最大的好處還是讓爸媽開心吧。讓他們知道我在外頭有認真過日子,沒拿他們的血汗錢鬼混。除此之外,好像也沒什麼其他的用處。連獎金都沒有呀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