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善心人士處處有

今天看到下面這則新聞,讓我想起台北一位計程車司機,我一定要說出來他的感人故事。

有一陣子我早上搭計程車去上班的時候,常會遇到同一位司機。我對他印象深刻的原因是他早上等客人時,會閱讀當日早報打發時間。

有一次我上班急著出門,忘了帶錢包,坐上車後才想到,要請司機回頭。沒想到他很爽快地說:「不用!先上班再說。你就欠著,下次還我。」

我說:「不行阿,下次不知道哪時候才見得到你。不然你留個電話給我,我明天打電話給你。」

司機依然很堅持不用,還順便告訴我他自己的親身經歷。

他以前還會跑夜班的時候,經常去松山火車站排班。有一天晚上半夜他閒著站在火車站的門口,看到一個老太太一副很煩惱的樣子,就上前問了一下,原來老太太上台北來玩耍,但是要回家了時間太晚沒有火車,老人家可能也不曉得該去哪裡住旅館,很是煩惱。他聽了馬上說「沒關係,我免費載妳回家!」

瞧,真是感人吧,可你們知道那老太太住哪裡嗎?高雄哪~~~

這位司機就真的一路把老太太載回高雄,到高雄都清晨五點多了!!

老太太非常感動,要請司機吃早餐,但是司機忙著回台北,只是老人家盛情難卻,就留下來吃早餐。沒想到老太太的兒子就拿了兩萬元要給他,說謝謝司機這麼好心!

你們覺得這位司機大哥會不會拿那兩萬元呢?

哈,我現在也忘了他到底有沒有拿,但是我記得他說他原本就不打算賺錢的,所以我想他應該是沒有拿吧,頂多貼補一下油錢,不然老太太一家人可能會很愧咎。

至於我的計程車費,在一個禮拜後又讓我遇到那位司機,我就趕緊還他錢啦。




陪翁搭車送500元 網友讚"善心哥"

善良的心,真的令人感動!一名李姓男子,日前在板橋火車站,碰到一名老先生問路,無意間得知,老先生搭的車得兩個小時之後才到,不但主動幫老先生換票,還因為聯絡不上老先生的家人,拿了500元讓老先生當旅費,溫馨故事3天內,網路上被轉載了1萬多次。
自己一人搭火車,老先生很慌張地,抓著一旁穿綠色上衣的年輕人,急著問往花蓮的月台在哪裡?年輕人細心解釋,還拉著老先生走到月台剪票口,但票卻不小心卡住了,站務人員還上前幫忙。
這一問才發現,老先生要坐火車到花蓮瑞穗找兒子,但是錢不夠,只買了176元,從板橋到花蓮的莒光號,還說到了花蓮再轉公車到瑞穗,年輕人一聽,立刻衝去換票,換成一張300元,從板橋到花蓮瑞穗的自強號,還多塞了500元給老先生。
年輕人把這一段文章PO上網路,短短三天就被轉載一萬兩千次,網友還說這名有愛心的李先生,真的是英雄,民眾也說這種助人的精神值得效法。低調不願出面的李先生,也讓站務人員印象深刻,一度以為他和老先生是父子關係。花了124元補了票差,讓老先生順利回家,也讓這份溫暖感動更多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