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MJ Club - Apple Pie


我們 MJ Club 的第四次聚會,主題是「蘋果派」。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蘋果派,好像是因為之前我在電視上看到有型男主廚做了一個祖傳的蘋果派,加上外國人真的很愛吃派,我想知道派到底吃起來味道如何,所以我就提議了蘋果派。沒想到 Joyce 大聲叫好,因此蘋果派就成了我們這次的主題。

先給你們看看成品:


是不是很漂亮啊?還雕花耶,真是太費工了。不過 Monica 說,這個是為了讓裡面的蒸氣跑出來,免得整個派崩了。

Monica 是從麵粉開始桿派皮的,不過我因為遲到,所以我只有趕上「炒蘋果」這個步驟:




炒好蘋果之後,要放著等它變涼,因此趁這個空檔,Monica 先炒我們今天的晚餐。

是的,MJ Club 的一大特色,就是幫 Monica 清剩菜.....只是她是不是每次都只拿剩菜給我們?好像不是耶。比方說,今天的豆腐素菜就不是吧....


炒高麗菜
豆腐素菜(超好吃)
雞肉浸高粱
炒清花椰菜
  


為什麼晚餐照片比較小?答案是因為Joyce 根本無心吃晚餐。她一顆心只懸念在 Apple Pie,蘋果派。晚餐一吃飽,便吵著要看蘋果派是否烤好了。


過沒多久,蘋果派還真的好了!由我們的美麗大主廚 Monica 端出來,真是漂亮~



還有其他精美照片,要等不專職攝影師上傳。我只先給你們看看第二個派:這個派比較小。




切了一半後,有沒有長得很像台灣?



這個可是我拼了命從 Joyce 手中奪回的。本來她聽到我老公要把整個派讓給她時,她開心地都忘了旁人的存在,一心一意只專心看著手中的派。但我靠著身為前輩的威權,硬是從她手中奪走一半,要不是因為我是前輩,她可能早就跟我拼了..... ^^;

呼,其實我離開後也很後悔,早知道應該讓給她,因為我要減肥,不可以吃這麼多......


可是,Monica 烤的蘋果派真的好好吃啊~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