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
2012年一月購書清單

我最近買了這本書:The cult of LEGO
作者之一是 BrickJournal 的 Joe Memo


我先買了四本。每本台幣990(不含台灣運費),各位有興趣的請跟我聯絡(yuchen.shih@gmail.com

這本書非常適合「非樂高達人」的人,因為裡頭讓你快速了解樂高文化,保證超乎你的想像。如果你不是樂高達人,這本書是讓你成為樂高達人的一個重要階梯。如果你已經是樂高達人了,裡頭講的你都知道,但是你一定還是會想買一本,因為你是樂高達人了,怎麼可以少收藏一本專講樂高文化的書?!

更重要的是,精裝本,還全彩,竟然不到台幣一千元。這光拿在手上就很有氣質....出去比賽有沒有內涵不重要,但是氣勢先發贏人就很方便∼


順帶介紹,我還買了幾本書,覺得很不錯。

Cool city:

這是LCP的 Sean Kenny 寫的系列書之一。最棒的是...後面有Sean 自製貼紙!哈,還有仿「StarBucks」的喔!

如果你想蓋城市,這本書很值得收藏+利用。這本書我沒有多的,如果你要的話我可以代訂。小小一本書,定價10.39美金,但是運費要6美金,你自己評估看看。

這本書格外適合小朋友閱讀,如果你來看我的文章是為了蒐集樂高資訊給你家的小皇帝,那麼買這本上供是不會錯的。Sean Kenny 的一系列Cool Robots、Cool Cars 都是一樣,書本不大,幾頁而已,但是都有很好的範例。由樂高認證的專業堆砌大師親自撰寫,將出神入化的武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呈現給你,說不定你家兒子女兒深受啟發,哪天也成了世界知名的創意大師。到時候不用專程謝我,記得送我簽名作品就可以了。

重點是,都是圖!買來還看不懂也奇怪了....


另外還有積木版的聖經


因為之前買過一系列的Brick Testament 了,所以只敢買一本,怕內容重複。但沒想到收到書時,我竟然感動得眼淚都差點流下來了....

為什麼?

你知道這本連運費買入也才台幣600元左右,但裡頭竟然有 270 頁全彩圖嗎?每一頁有六格「漫畫」,也就是六張照片,等於是....270*6,超過1千5百張的照片!

這代表什麼?這代表作者做了這麼多的樂高場景!天哪,雖然我不是基督徒,也為作者拼命的態度動容∼

Brick Testament 是一個創立十年的網站了,他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用樂高積木詮釋聖經。網站內容非常精采,但是如果要一張一張圖點閱也實在辛苦,所以能夠將網站的精華濃縮在一本書,讓你輕鬆帶著走,實在是太方便了。


Brick Testament 不是只有「聖經」當噱頭而已,他出名的原因還包括裡頭的積木堆砌技巧相當具有創意,更別談詼諧的內容、血腥與暴力的畫面....oh ,如果你未成年,最好問過爸爸媽媽再來看喔∼

如果你是天主教或基督教徒....那我可不敢給你任何建議,因為我不清楚是否有違反教義的部份。不過這本書出版這麼久了,也沒聽過有什麼大的批評聲浪,應該是還好吧....

如果你只是一個單純的樂高迷,也喜歡玩創作,那麼這是一個很好的範例書。這也可以是一個很好的漫畫分鏡範例書,更是練習英文的好機會!

如果你是樂高迷,架上有這麼一本與眾不同的書,想來朋友們應該會對你另眼相待∼花六百元買虛榮,算是很值得的投資.... 喔,不是,是很划算的一本書啦!

說這麼多話,不如用翻給你看:



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想跟各位報告我這個月買了哪幾本書而已,應該三行就要寫完,沒想到愈罷不能,越寫越多,乾脆連 BrickJournal 一起報告好了。話說七月底拿到 BrickJournal 第二卷第 15 期後,一直到去年年底才領到第16期,中間竟然隔了半年之久!

問題不是出在我,是樂高公司啦∼

因為 BrickJournal 報導那麼多樂高公司的產品,包括來自內部的訪問,許多都需要經過樂高公司審核通過才能發行,因此本來 BrickJournal 的發行就不是「全權操之在己」。而這兩年樂高公司開始在自家的專賣店、官方購物網站販售 BrickJournal 後,雜誌社更是倚賴樂高公司的這份訂單,才能持續發行(不然光靠 AFOL 社群,實在很難維持下去)。可是最近因為樂高公司的內部採購系統有些更動,導致 BrickJournal 第二卷第16期的發售進度嚴重落後。

這實在是很無奈的事情,但有總比沒有好,好在接下來的第17期順利在一個月後發行了,因此半年來沒有新雜誌,但是馬上連著有兩期出來,也算不錯。各位 BJ 的訂戶,你們新年有得看了!

就這樣,我也不知道氣溫只有8度的晚上,我縮在桌前忙打字不泡澡是哪裡想不通....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