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跳蚤市場挖到的寶

話說上週和同事吃飯時,心血來潮,回辦公室前帶他們到公司附近的一個公益跳蚤市場挖寶。

這是一間由政府主辦的跳蚤市場,主要是贊助一些弱勢團體,接受民眾的贊助品,用很低廉的價格轉賣,所得捐給公益團體。雖然裡頭大部分的東西品質都不太好,但是用點心,還是能挖到寶。

這次 Sean 就從裡頭找到一個神奇的東西:




有一點年紀的人,應該認得出那個是幻燈片吧!!!



我印象可深刻了!小學二年級,有一次回外婆家,就看著外婆、阿姨他們拿著這東西,很開心地跟大家分享。裡頭到底是什麼不知道,只聽到大人宣說,裡頭有彩色的照片,可以看到國外的風景,好漂亮!


我那時候因為擠不進人群,所以一直看不到(每個人要輪流)。後來我就用搶的,想要看看裡頭到底有什麼寶,沒想到用力過度,這幻燈片機就被我摔到地上,摔成好幾個碎片了!

Oh my God,新東西立刻被我搞壞,所有人異口同聲譴責我,我只好躲到床底下偷偷哭(那時候真小,還爬得進床底下....),因為我也很內疚.....

不過後來有個大人安慰我,說沒關係,「應該可以修好吧...」,我聽了更沮喪。這麼昂貴的東西我根本陪不起.....

於是我也沒有臉去問那個到底後來修好了沒,更從頭到尾都沒看到裡頭長什麼樣,因為我覺得沒有臉要求去看。

沒想到這件事情,在將近三十年後,讓我有機會一睹當年沒機會看到的神奇機器了!

而且只要花20元....... 

以下是幻燈片的模樣,這些都是當時香港的照片唷!


機器打開來的模樣。其實很容易改裝,Sean 有些想法,想把舊燈泡換成LED之類的,可以打出來放在牆上看照片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