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自己做蛋糕

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做蛋糕,我只有負責泡茶跟吃而已。但是促成整個活動的是我~

話說我同事 Monica 是烹飪高手,最近新租屋的地方有個大廚房,因此我趕緊趁機要求去她家白吃白喝....喔,不,是品嚐她的手藝啦!

Joyce 也跟著去,因為Joyce是巧克力蛋糕的狂熱愛好者。

這天我們做了兩個,一個是布朗尼,一個是栗子戚風蛋糕。


布朗尼超好吃的!不是美國那種很紮實的,相反地已經被改良,放了發泡粉,所以比較柔軟,類似台灣的蛋糕。Monica 買了高品質的巧克力,加上頂級麵粉,一切都好吃!




令我想起美國的樂高迷 Steve 說過的一句話:「怎樣才能變成『完美』?沒有一個詳細的原因。就是每一個層面都比別人再好一點。」

至於戚風蛋糕,我個人沒什麼興趣,因為我發現我不愛栗子泥!栗子很好吃,但是我喜歡用咬的,我不要軟綿綿的栗子泥~所以我吃了一塊之後,剩下的全留給 Joyce 了。



話說前一天,Joyce 可是努力地剝了一堆栗子呢,連她房東、室友也全被抓來當苦力。沒想到真正用到的栗子只有幾顆。她還現場努力地切栗子,要灑在蛋糕上,只是有兩件事情失算:

1. 師傅說栗子碎片切太大了
2. 師傅說不用切那麼多栗子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