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

哈牡蠣,要幸福喔!

昨天參加了欣穎的婚禮,竟然是有史以來頭一次讓我流眼淚的婚禮。

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想到,照理說婚禮應該都是快快樂樂的,不過當我一進去,看到欣穎站在台上,大家替新人祝賀的時候,我就覺得眼眶有點濕,因為我真的很替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感到開心,也非常感動(這個後話再說)!

但後面真正的催淚彈,其實是喜酒吃到一半,主持人請新郎上台致詞的時候。欣穎這次結婚很趕,由於新郎的母親在一月的時候過世,因此他們必須趕在百日之內完婚。而新郎上台,一開始先感謝在場的母親朋友,替媽媽來現場給他們祝賀 ---- 唉呀,聽到這裡我就快不行了~

然後又講到他媽媽一直希望能製作一些小禮物,好在婚禮上送給賓客,但其實他和欣穎真正交往是去年12月的事情,根本還來不及製作就已經過世了,因此媽媽的心願,是由媽媽的姊妹接手。



新郎指著桌上的小禮物,說裡頭有兩隻貓頭鷹,就是他的阿姨在這段時間內趕工出來的。我趕緊轉頭一看,原來桌上我以為是放著普通巧克力或糖果的這個小袋子,裝著的卻是濃厚的親情,帶著些惆悵。頓時間,我的眼淚就像沒關的水龍頭稀哩嘩啦地流下來了。



而新郎講到這裡也哽咽了,講不出話來。此時台下的賓客突然鼓起掌來替他加油。

唉,我最弱的就是受不了這種生離死別的親情戲,每次看到聽到都會讓我感動得熱淚盈框。平常看電視電影也就算了,至少都還有面紙可以擦,也可以藉口說是編劇寫得太好了。偏偏在這麼公開的場合,我的眼淚就是不聽使喚,而更慘的是,桌上竟然沒有紙巾,我也沒想到參加婚禮會哭,半張面紙都沒帶!害我只好用濕紙巾擦,一點效果都沒有。我轉頭看看同桌的賓客,只有菩真「好像是」在擦眼淚,又好像只是揉揉眼睛。尷尬的我只好讓眼淚繼續流......真不曉得旁人會怎麼說我~

沒辦法,誰叫我哭點太低了,又完全對親情戲沒抵抗力 :(

擦乾眼淚後,感觸良深。一來,是我們都有點年紀了,為什麼要等到父母過世後才舉行婚禮?有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可以準備,能不能讓他們還在世的時候,高高興興、親眼目睹我們完成他們的心願?而不是在機會過去後,大家抱著遺憾感慨。

我不是說新郎,因為別人或許有他們的苦衷。我只是在反省自己。以往對於爸媽的催促並不放在心上,但是參加過這場婚禮後,我有點擔心,自己會不會成為將來在台上緬懷父母的主角?

一方面,也對新郎母親與阿姨的姊妹情深感到欽佩。在場我算過,大約有50桌,所以總共要準備約500份共1000頭的貓頭鷹。我不知道貓頭鷹對他們有什麼意義,但是當我打開來,看到這兩頭縫工精緻帶點卡通味道的小鳥時,非常敬佩這位阿姨。到現在回頭看看,還是讓我忍不住莫名地紅了眼眶。

另一個,就是當哈牡蠣告訴我她要結婚時,我很驚訝:「你才交往兩個月就要結婚?你怎麼知道這個人就是你的對象?」哈牡蠣老神在在跟我說:「嗯,結婚就是要靠衝動呀!」

真的,老祖宗說「婚」字就是「女生昏了頭」。也許,結婚本身就帶著冒險刺激,不衝動一點、想太多的,就只能原地踏步,或是倒退回原點。

總而言之,中午參加完婚禮,就很想跟人分享。打電話給老媽,她聽完竟然跟我說:「有很感人嗎?」切~~聽到我念她「沒血沒淚」,還抗議說:「一定是你講太爛了。」 orz

題外話,哈牡蠣的喜餅是大甲「裕珍馨」的。不過裡頭沒有著名的奶油酥餅(這一片25元,放這個就沒意思了),而是綠豆椪等其他「縮小版」的大餅,十分傳統。不愧是來自彰化的大家族.... :D 我很愛拿喜餅,畢竟這可是身為女性友人的福利!

哈牡蠣,要幸福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