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買了咖啡濾紙

前兩天我都是直接用泡茶的濾網來泡咖啡。這種器具的好處是免用濾紙、環保、省錢,缺點是咖啡豆的油脂也全都保留下來了。

其實...我是不太喜歡那個油脂味道的!哈!尤其是用濾網,老實說,以前用濾網用了一陣子,久了油脂的味道會殘留,洗的時候聞到都會覺得有點噁心...

於是我昨天下定決心,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一間賣有機咖啡豆的店,買了濾紙。本來我是想去Costco買濾紙,那裡超便宜,但是人懶,所以隨便路邊買買。

今天早上泡了咖啡,也特別注意水溫要在90度左右,果然沒昨天那麼苦,也比較「清淡」 :D

不過手沖咖啡還有一個缺點,就是泡出來的咖啡一加上冰牛奶,溫度就下降的很快了。

你看嘛,沖之前水溫是 90度,沖好後,進入咖啡杯可能降個幾度,然後加糖又降個幾度,最後致命的一擊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冰牛奶!

於是到口的時候已經不怎麼熱了...

那...我知道有很多解決方案啦!但是我是不可能先把那幾十CC的牛奶先拿去加熱的!我才沒那麼勤勞~

所以在家裡用美式咖啡機的時候是這樣做的:

先把糖跟牛奶放到咖啡壺內,因為咖啡壺的底盤有加熱,所以當咖啡滴下來的時候,牛奶也順便被加熱了一點。

用美式咖啡機,在咖啡專家的眼中其實是不登大雅之堂,尤其又是買普通的豆子。不過我的等級就是在這裡,不過我兩個弟弟都很喜歡我泡的咖啡。回家的時候只要我煮咖啡,兩人一定都會來跟我要一杯。

嗯,有人捧場就滿足了我的虛榮心~這比什麼都重要!!

最後,經過這兩天,我覺得我一定是太悶了,才會嘮嘮叨叨講了一大堆不是知識的東西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