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

打噴嚏、流鼻水、打噴嚏、流鼻水、打噴嚏、流鼻水....dead lock >_<

最近這兩三個月來深受打噴嚏、流鼻水的無限迴圈。

早上起來打幾個噴嚏後,鼻水就像沒關緊的水龍頭,一直滴下來。一開始中醫說是過敏,我就不以為意。不過後來嚴重的時候,甚至會頭昏、鼻塞,只好趕緊去診所報到。

診所的醫師是家醫科,說我主要症狀還是「過敏性鼻炎」,開了藥給我,吃了果然暫時停止。不過根據經驗,一包藥效頂多維持兩天。

我在想,還是因為最近工作太累,所以身體免疫系統鬧警報?幸好這週三開始預計休息六天,希望到時候狀況可以改善很多。

只是這六天如果還繼續待在新竹,我看大概也很難好了。我已經發現,似乎過敏跟天氣有挺大的關係。新竹風這麼大,空氣中充滿了漂浮的微粒子。

中醫師也是新竹人,她說「新竹天氣險惡」,最不適合我這種過敏體質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