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EDA in LEGOLAND

這是我邪惡的計畫:用樂高積木滲透EDA界!

隨著我的「樁腳」在EDA界到處換工作,很快地我的目標就完成了∼

不過話說回來,完成這個目標又能做什麼?哦,以後EDA都用樂高積木來做,哈哈哈∼(痴人說夢話)

這是2007年參加DAC展。這DAC展的場地可好了:聖地牙哥!哦,咱們樂高迷這輩子一定要去朝拜的就是樂高園。我怎麼那麼好運,DAC也不是每年都在同一個地方舉辦的,我竟然就能參加在聖地牙哥的那次?

第一次參加DAC展,當然很新鮮,不過更讚的好處就在可以去LEGOLAND朝拜。我在2000年的時候就去過了,這次當然還要去。更好的是我還拉到3個人:Cadence
的 Jason"s"(兩個都叫 Jason!) 跟 Mentor 的Evelyn。

為什麼這個好呢?因為我要買終身LEGOLAND的會員票。一張1000美金,每年送你4張免費票。所以我只要把這些免費票賣掉,十幾年後我就回本了!而且更好的是,跟我買票的人也賺到,因為一張成人票要大約$50美金(有點忘了),我記得我當初大概賣他們一張$30還是$25,人人都有賺,大家都開心!

一進去LEGOLAND,跨過專門誘拐小朋友的shop區,右手邊是他們的活動中心,裡頭有整整一房間的積木,讓你家小孩可以在那裡玩一上整天。要是你住在LEGOLAND附近,還買了年票或終身票之類的,你當然可以在這裡打發很多時間,家裡也不用花那麼多錢買積木(重點是還要打掃、整理半天)。但如果是偶爾來一次的,或者是這輩子就只會來這麼一次,那麼建議你,還是趕快走出門,外頭有更精彩的。

不過我們幾個大人還是要參觀瞭解一下。如同長官出巡,我們一路走著走著,突然我發現前面有「字母板」!就是牆上掛著一個大大的baseplate,哇,地上放著很多Duplo的
字母 tile。

我立刻提議:來,比賽誰先把自己公司的名字組起來!說完立刻自己先動手拼(其實是我自己愛玩積木嘛...)

沒想到一旁三位大老們,也立刻彎起腰來為自己的公司奮鬥!說他們是大老也不為過,從台灣有EDA公司開始,他們就在這行奮鬥了,真的都是我的前輩呢!

不過好歹我也是樂高界的「前輩」,所以我很快地就把 Synopsys 找齊了(其實我當時可是非常擔心,要是我落後人家怎麼辦∼)

一眨眼,兩個 Jason 也同心協力把 Cadence 組起來來了。回頭一看,Mentor
小老弟,喔,不,是小妹妹,還在箱子內撿呀撿的。到底在幹嘛,明明她不是已經把 Mentor
拼好了嗎?怎麼還一直喊著「哎呀!我拼不完∼我們公司名字好長∼」

只見一旁 Jason 悠悠地說:「哦,誰叫你們公司名字取那麼長,Mentor Graphics 也太多字了吧!」

哦,對唷!Mentor 不是全名,他們還有一個 Graphics 在後頭呢!哈哈哈!沒辦法囉,明明 Mentor 就很好聽了,還要加一個
Graphics 做什麼呢?

好不容易等 Evelyn 拼完了他們公司的全名,大家一起照了一張,這可是EDA界三大公司呢!難得有機會同時把三間公司的人和在一起拍照,不過這天我們是在LEGOLAND,完全沒有利害關係(而且都過了整整兩年去啦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