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哀矜莫喜

卡謬自從到新竹上班後,每天都是開車通勤,從中和開到竹東。一開始我覺得他應該開個一兩個月就會覺得受不了了,不過沒想到他撐了快半年還是OK。

昨天見面聊天,我問他下班時間很塞吧?他說還好呀!這真奇怪,我明明記得6點多的時候是最塞的,特別是土城到中和,每次都走走停停。

只是我大概從去年開始,就盡量避免晚間開車,所以現在究竟怎樣我也不清楚。

今天傍晚開車回台北,六點半經過土城,一路開過中和,竟然完全沒有塞車,車速也都維持在90~100公里間,真是太令人訝異了!

原來,真的很不景氣呀!

不過這樣我開車來回台北、新竹就方便多了,時間也省了一些。只是這樣究竟該高興還是難過?

卡謬說「那只好保持哀矜莫喜好了~」,我忍不住笑了。不過也很佩服他,隨便聊聊就能迸出一句論語,看來還是該多讀點書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