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

美西行:重返聯合航空

我第一次出國的時候就是搭聯合航空。那時是 2000 年的時候,還沒發生911事件,機上還提供鐵湯匙鐵叉子。我誤信好友的話,還夾帶幾隻下飛機當紀念品,後來才知道這是不行的。

阿,對不起聯合航空,但我永遠愛你。

後來出差因為公司配合的是長榮航空,還有家庭旅行都是去日本,所以後來就沒搭聯合了。這次因為太晚買機票,長榮貴很多,便把整個計畫改成跟老公去西雅圖會面,也因為轉點,所以改買聯合航空。

聯合的搭法是這樣:
台灣(早上十點啟程)==> 舊金山(早上六點多抵達,9點多轉搭)==> 舊金山/西雅圖(時間大約是11:30)

西雅圖(早上9:50)==> 舊金山(11:00 到,14:30 轉搭)==> 台灣(晚上7:00)


一開始我被同學唸了一下,他說帶著小小孩旅行,不應該為了省那點小錢轉機。我覺得她說得也有道理,聯合都是先飛舊金山再轉機,我們到舊金山是當地時間清晨六點多,台灣晚上九點多,孩子開始累了,因此第二段都在睡覺。

但後來哪知道老公從台灣出發的時候剛好發生長榮空姐罷工事件,我們因為搭聯合航空所以沒受影響,這也是當初沒料想過的。

如果是去洛杉磯,那還是搭直航的好了。但如果去西雅圖,長榮機票貴了快一萬元,而且回航時間是半夜一點,對我而言也太辛苦(想睡覺了但還不能上飛機)。如果要搭聯合航空,應該採出發後先小轉機,第二段是長程的會比較輕鬆。比方說,從台灣出發的時候就是去日本轉機,這樣白天精神還好,之後就在飛機上睡覺(咁無可能?!)。


其實我很喜歡聯合的幾個點:
  1. 白天的飛機
  2. 轉機點多(適合去多點)
  3. 美國當地班機選擇多
想想反正下次去美國還根本不知道哪時候,就留給以後煩惱囉~


題外話,以前我都是打電話去航空公司訂好機位,再去旅行社買機票。這次才發現原來已經沒有這種方式了,都是直接上網買。但聯合航空的網站真是有夠難用,而且常常當掉要重新訂購,浪費我好多小時。旅行社買票簡單多了,但是不能自己微調細節。

吃飯的部分,因為飛機上的東西都不好吃,所以我對任何一家都不抱期望。倒是我們一家人坐在最後一排,不用怕小孩吵人家(因為靠近出餐區本來就很吵),也可以常常拿東西吃也不錯。

在飛機上我是習慣一上飛機要睡覺,但小孩子根本不讓我睡啊....這是調時差的最大兇手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