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

樂高園裡的機車

不過就是騎車,有必要在馬路上表演特技嗎?!



以上的照片是從馬來西亞樂高園拍照下來的。前輪都撬起來囉,不曉得究竟是特別安排,還是當初固定的時候沒有固定好?我覺得似乎是後者。

下面這張則是商店街上的機車。

這個商店街就是呈現馬來西亞的都市街景。既然是亞洲城市,少不了的就是東南亞人最愛的交通工具:機車囉!

可是各位知道這機車可不是簡單就做出來的呢!首先如果你參觀過其他樂高園(ex. 丹麥、英國、美國、德國),就會發現機車很少出現在他們的模型中。不過在亞洲第一座樂高園裡頭,機車的比例還不小,到處可見!

我的朋友 Brian 曾經在加州樂高園擔任 master builder,馬來西亞樂高園裡頭有好幾座模型都是他製作的。當初他們在開始準備馬來西亞樂高園所需的模型時,Brian 就特別告訴他的美國同事們:一定要做「機車」!一開始大家還不太相信呢,因為在美國都是開車,很少人騎輕型機車,有些人甚至一輩子都沒看過輕型機車!不過Brian 自己住在台灣多年過,也去過東南亞,所以他輕易地找了很多照片說服他的同事。



現在的馬來西亞樂高園模型區,有好幾種機車。說真的我覺得這些車子看起來真是漂亮,我也想做一個~

也放在我的 TODO list 上囉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