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咖啡粉

很久沒喝咖啡了,最近突然又喜歡咖啡的香味,因此經常會想來一杯。不過不在公司的時候,一杯咖啡加上牛奶,至少都要價$50,天天消費下來也是挺可觀的,所以我決定還是買些咖啡豆回來自己泡。

我泡的量不多(不是每天都會喝),也沒有磨豆機(放在高雄,而且我都送給弟弟了)。其實我是可以直接一次買齊,但最主要還是其實喝咖啡會加很多糖,我覺得不太健康,所以一直拖延。

前天去IKEA,看到他們的咖啡粉蠻小包的,而且兩包才 $150,就買回來試試看。這好處有幾個,第一是便宜,第二是豆子都磨好粉了,但份量又不多。外面買豆子一次都最少要半磅,而且豆子一磨好就跟空氣接觸,很快就不香了,所以份量少可以減少。

不過事先磨好的豆子會比較好嗎?哈,當然沒有現場喝時才磨的好,不過算了,我不要太挑剔。

不過我現在手邊沒有濾紙,所以我先拿泡茶的濾杯擋著用。(這泡茶的濾杯很讚,是我從美國買回來的,可惜在台灣只有看過一次,很難買到~)昨天早上泡的比較濃,加上大量的糖跟牛奶,覺得還不錯。今天泡的比較淡,喝了半杯,覺得實難下嚥。

不過,至少自己能現泡現喝。而且想一想,泡三杯就抵回在外面消費的錢了,有夠省!

這時候總會想起小鹿當初拐我用咖啡豆泡咖啡的藉口:「最爛的豆子都比即溶咖啡來的好!」

真的~~~~

一開始我還一直抵抗,因為看小鹿花那麼多錢買咖啡器具,還是學生的我覺得很可怕。不過小鹿太厲害了,直接借我一套簡易的器具,還有一小份咖啡豆,我泡了第一杯,就立刻丟掉所有的即溶咖啡!

小鹿果然是勸敗高手!


喔,還有,後來的幾年我還會鼓吹嘉榮一起喝。那時候嘉榮都是用即溶咖啡,這小子堅持不喝我的,說他喝即溶咖啡就可以。

等我戒了咖啡、把器具全賣掉後,他才開始用咖啡豆,還跟我要Espresso 機。幸好我當年早有先見,磨豆機還留著,百靈的美式咖啡機也留著(因為賣不了什麼價錢),先給他解解饞。現在全都放在高雄家裡,因此我家有一個「咖啡吧台 」,回家的時候,m每天早上我們都會煮咖啡來喝。

至於嘉榮,大概在等自己哪天能租大一點的房子,就會買一套昂貴高級的 espresso 機器。屆時我再去他那裡享受好了~ 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